close

DSC_0120.JPG  

一大早,天還沒亮,團隊便背著器材出門上工,而我心裡祈禱的是『拍攝順利,讓我能前往出雲大社參拜!』
今天,落腳在米子,一出米子站,便看到赫赫有名的『米子合掌像』!
乖乖,是背器材的關係,還是真的晴空萬里?我身上竟然在冒汗!
將身上行頭放到今晚要入住的商旅寄放之後,趁著在站前集合,人未到齊,趕快拍張合掌像!

YONAGO站是日本西鐵道(JR西日本)及日本貨物鐵道(JR貨物)鐵路車站,JR西日本米子支社同樣位於車站內,是山陰地方中心都市,米子中心站,別名星君鼠車站(ねずみ男駅)!
取自『鬼太郎』漫畫中妖怪的名字,所以不是只有境港開始有妖怪,在米子市,不論車站或是各家飯店,都用不同的方式讓妖怪們出場,例如抱枕、小餅乾等周邊商品!
這米子合掌算是地標之ㄧ,代表合掌,而合掌是世界公認『歡迎』象徵,且也是取米子地名『米』做為視覺上表現。
這讓我想起台灣高雄美麗島站前,捷運出口的合掌造型,祈求『和平』『祝福』!

DSC_0119  

面對著米子合掌像往右手邊看(車站東側),是一處廣場,段段廣場(だんだん広場)。
每處廣場上通例,不外乎就是有座鐘,不過這個就厲害了,在鐘上頭,竟然有列要飛到天空的火車,與背景合而為一,還真以為它要飛上去了!

這裡的だんだん,不是階梯或漸漸的意思,而是當地方言『謝謝』的意思。
1902年,國鐵御來屋駅→米子駅→境駅(現在境港)通車,這是山陰最早鐵道,米子為發源地!
於是,だんだん広場便建造了這SL在鐵軌上跑的模樣紀念建築,SL迎向天際的設計也代表迎向進步的明天!

呵呵!到這,我也要迎向工作了,希望我的出雲大社可以乖乖的蹦在我的行程中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米子站 段段廣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