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YUNAGO已是過下午,快速轉往勞災病院跑最後一趟行程,原本不太舒服的喉嚨似乎已經快到極限,日本乾燥的冷空氣,讓我咳的厲害,到了勞災病院,可能是因為地理環境關係,沿路都是藥局、大型藥妝,真的是有些害怕身體狀況不佳上不了飛機,逼不得已向大家說明自己喉嚨狀況!
幸好組員都可以體諒,人生地不熟,溝通之後決定先放行回飯店休息,剩下行程,組員還是可以完成!
出外靠朋友真的是在這時候才能深刻感受!

與組員分開後,便轉往旁邊一家藥局,打算買了藥再回去飯店,再不好好照顧一下咽喉,有可能就要發燒了!
進到藥局,木質地板、明亮光線,空氣中沒有討人厭的藥味,很舒服的小藥局,一看到顧客,藥師們也都很熱絡的招呼著,只是一表明自己是台灣人,每個戴著口罩只露出雙眼的藥師們都瞬間倒抽一口氣!
心裡想,一樣都是醫護人員,這病症學名大概是能通,於是啪拉啪拉用英文說了自己的症狀,再拿紙筆將自己疼痛位置確切的寫給藥師們!只見每個人瞬間拿出智慧型手機撥打著!恩.....大概是在問『孤狗』大神吧!
看他們焦急的互相討論著,最後沒辦法,請出了在最裡頭穿著長袍的老藥師,得到答案是...............藥局裡沒有我需要的藥品!
他們熱心的畫著地圖,指示可以到附近哪家藥局買我需要的藥品!
就在這時,後方有位男性,走到櫃檯,似乎在詢問一些事情,接著藥師馬上轉頭告訴我,這位先生要用車子載我們到這間藥局去!
天啊!天啊!真是佛心來著,感動還沒結束,老藥師拿起紙筆寫了一大串的日語交給這位先生,並交代到了藥局再交給駐店藥師!

DSC_0077  

拿到這張單子後,便跟著這位先生搭著他的車,前往指定藥局,第一次搭乘日本自動車,一整個就是感動又新鮮。
到了藥局(非常大一間),這位先生將紙條交給了駐店藥師,藥師再將各種藥品提供出來,並說明服用方式,詢問可以帶上飛機與否,最後是選擇了噴劑。

2014-02-25-09-32-03_deco  

前往櫃檯付錢,就沒再看到那位先生,原本以為那位先生離開了,一出藥局,竟然看到這位先生坐在車上等候,跟這位先生說明我們可以自行搭車回飯店後,他也放心的離開了,不知道日本人是否都如此的熱心?但當下真的是很感謝這位先生幫助,很遺憾是忘記問他姓名及合照留念。
當我們跟這位先生道別後,依照導航慢慢走回可以搭車的公車站,經過剛才那家小藥局後方,原本也很想再次進入藥局,感謝他們協助,但實在是太害羞,打消這念頭,又是第二件遺憾,有機會的話,真想再次跟他們說聲感謝!(是說後來發現小藥局跟大藥局非常近,一想到這樣,對順風車先生更感謝了。)

到了公車站牌,搞不清楚狀況,眼睜睜看著一班公車開走,我整個人是跳了起來,這時下車的一名婦人,用日語問了我們是不是台灣人?(來了日本幾天總算有句日語是猜的懂的),確認我們來自台灣後,她用日語告訴我們,大概意思就是『不用擔心,這班公車幾分鐘就有一班,就算這班公車走了,等一下子就會等到下一班車!要我們放心』(我都懷疑我住日本一個月,可能都能聽懂他們說話了,誰說只有遠傳沒有距離?)

這位婦人之後好像又說了自己也有很多台灣朋友之類的..打了招呼後,也離開了,當下,對於一連串幫助,感覺就像一場夢!這是我對有禮貌卻有距離的日本人的印象嗎?(這還不是最後)

沒有多久,公車真的來了,搭上公車,坐了一段路,終於到了YUNAGO車站,因為不確定要多少料金,所以選擇最後下車,投完零錢後,司機告訴我們『#@$%@日圓』,真是糟糕了,聽不懂捏!於是我將手上零錢拿出,意思是要司機幫我拿出他所需要的料金,這時親愛的芒大師更勁爆了,竟然用日語告訴司機『我們是台灣人!』(芒大師,你馬幫幫忙,會說日語也不用在緊急時候才秀出來呀!),司機聽到我們是台灣人,確認後,告訴我們可以下車了!老天爺啊!剩下的料金呢?他不收嗎?
很確定司機要我們下車後,還不知道為甚麼他要放行?

DSC_0286  

接近傍晚,咽喉疼痛因為藥效發作,緩解許多,於是步行前往飯店周邊拉麵店吃飯!
說到這日本拉麵!以前都聽說它有多麼的美味,下定決心點了一份『當季松葉蟹拉麵!』為何要點這份?因為這裡是米子,距離境港很近,一定要點的。

DSC_0291  

不要會錯意了,當季松葉蟹,就是上頭放了厚厚的蟹膏,不是一整隻螃蟹,有點悻悻然的,將蟹膏吃了一口便攪拌到麵裡面,
是說吃拉麵要先喝一口湯嗎?(日劇看太多),照本宣科喝了一口湯,媽呀!真不敢相信我吃到甚麼?這是剛剛不太起眼的松葉蟹拉麵嗎?
很難形容這湯頭耶!蟹膏味道好重,湯頭卻很清爽,根本顧不得喉嚨痛了!整碗拉麵瞬間清潔溜溜。

結束晚餐,回到飯店,團隊宣佈行程要延長,正在整合誰要在明天既定行程回到台灣,誰要留下?
我是確定無法留下了,身體狀況不好,芒大師呢!確定走不了了,回不了家過年,對他真是深感抱歉,至於後來再回到工作崗位過程就不再贅述。
等等回到『境港』文章,同場加映他幾張帥氣英姿好了!

DSC_031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