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477  

文/圖‧PUKIKI

春天讓人發癢,皮膚超級不舒適!
這樣的季節,讓我想起喜歡踏遍臺灣每寸土地的你,當初以為你不過就是喜歡旅行,後來才深刻知道,你深愛著這片土地,深深的...。
有些人待在自己生命中時間很長很長,但影響力卻微乎其微,雖說失智會忘記一切,但這些人卻連一丁點也烙印不在腦子裡。
有些人匆匆如過客,卻深遠影響著我們,在現在、未來甚至奮力將最後一絲空氣擠出身體那一刻,美麗的過客卻浮現眼前。
你呀!如後者。
身在南國的我,唯一參加過的就是政見發表的場子及一次朋友包車的抗議活動,其它活動,永遠離很遠,我只能在濁水溪南看著,但每每忿忿不平時,我總會想到你那抹淡淡笑容,不疾不徐的口吻,然後對著空氣問,你在現場嗎?
一樣是我印象中的你嗎?

最近幾年,誇張事情一再重演,當我還小不懂事的時候,大人總是說『政治人物愛打架』,現在懂事了,我會問『甚麼原因打架?』,但....慢慢的,找不出原因了,因為所有的規矩都亂套了!
人民土地被徵收是強奪、軍人並非死在戰場上,而是光天化日之下,噴血死在急救床..............這次呢?我們如愚民,簽下條款被販賣都不知道為何被賣?檯面下的作業,將民主法治棄之不顧,還有人大啖,不要『反服貿』。

誰?是誰反服貿?是黑箱,大家不要這樣的政府,不清不楚。
不要再跟我說要學習少年Pi與老虎共處。
因為,Pi有船,老虎沒有土地,然後他們都處在沒有退路的絕境!
我還在安穩的土地上,為何要前往老虎的地盤?
當老虎獵場需要擴大,為何我要眼睜睜看著他們進入而不築起柵欄?
經濟貿易是建立在合作信任的刀口上,不是會失衡的翹翹板。
風輕輕的吹,民主還在捍衛。

你在現場嗎?我很想念你,想念你娓娓道來發生在我生長土地上的每一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